素敵な九十年代に帰れ

當年在潮流雜誌工作,眼看見同事們一窩蜂地懷那八十年代的舊時,我就寓言幾年之後大家就會跑去懷那九十年代的舊,因為人們總喜歡懷愐二十年前的東西:太舊的記不了,太新的沒意思。

但想不到,自己比預計還快的投入了這種羊群心理中。

那天知道酒井先由失蹤人口變成了通緝犯,事件奇妙得令我不得不在youtube找當年酒井剛出道時的片段。原來由一個清純少女變成鄰家OL再當幸福人妻繼而成為漂亮媽媽,最後當了個毒后,是需要二十年時間,而我就用數十分鐘將這壓縮了的二十年消化,感覺就是那麼的痛快。

但這種痛快卻引起了我的沉淪,在youtube找九十年代的舊片段成為我的一個心癮。比如那個還是八字眉的工藤靜香、那個穿超短裙猛扭蛇腰唱歌時有意沒意還給你看到小褲褲的森高千里。奇怪的是,她們的歌在中學時代輕過無數次,但到那次再聽,才一次明白內容。

這時你會發現原來那個幾乎要給你忘掉的九十年代是那麼美好,起碼比起現在是。即使你明白那時的美好不是因為它實在那麼美好,只不過是大家學會了選擇性地失憶,只將美好的東西留住,如是者當遇上不濟遇上壓力遇上生活失去重心時,心靈還是有地可逃。所以到了二十年後,我應該會覺得,噢,回想起來,原來2009年是那麼美好。年紀小的人,他們的夢想都是投射往未來,但人愈大,投射點卻會愈推愈後,到最後只能在依稀的記憶中尋夢。 

所以今後再有甚麼煩惱,又或者覺得人生無謂得想令我在25樓跳下去時,除了用「What is a wonderful World」這首歌來打救自己時,也會用森高千里的MV作催眠。

看著她的長腿伴著蛇腰擺動,扭呀扭,扭呀扭,眼睛死命釘著那只會出現0.5秒的小褲褲,除了「肅然起敬」,還令人深信這個世界美好的事,應該比想像中多。

カテゴリー: 未分類 パーマリンク

素敵な九十年代に帰れ への1件のフィードバック

  1. 貓貓愛達 より:

    小羊,看你近期的5篇文章,發覺你近來還真的有很多感悟哩!不過當中似乎散發著一種淡淡的苦澀味,一種悲觀、無奈、失落的感慨似的……是這樣嗎?你覺得人生苦多樂少,對嗎?(小修修)

コメントを残す